二二一二

日常信口开河胡言乱语

假日

哥俩入伍/买面包的一点小事

注:地名、列车都胡诌,请勿深究。


天还没亮。昌珉在床边坐起来的时候,外面的天空透过窗帘缝隙,蓝黑色转灰黄的过渡,昨夜雷雨的后遗症。

“湿气好像很重啊。”轻轻叹口气,好像呼出去能减轻心里的潮湿。

其实大概只是自己、只有自己陷于那片海洋无法自拔吧。名为郑允浩的海洋,却也只有船长郑允浩才能带他出海。讽刺的。

昌珉看一眼手机,数字刚打到05:20。距离上一次见到允浩,已经快一年了,自己去送他入伍。终于过上普通人生活,本该高兴的,却发现原来中规中矩的人生里是没有郑允浩的。没了资本主义商业合作关系,兵役放假时,允浩似乎更沉浸于85line的聚会中。即使自己发消息问侯,收到的也只是无关痛痒的顺带关心。

“是个好哥哥。”也只是个,好哥哥罢了。

昌珉解锁手机,刷到郑允浩在line上昨夜发的感性小作文。“军营里的生活很纯粹/在成为真正男人的道路上和兄弟一起努力/忠诚!ps.今天又喝了美式,这次是曼特宁,很浓,不太酸。”点开头像,还是15年日巡的演唱会侧脸,打下“哥最近怎么样?我今天休假,去找你吧!”抿下唇,又一个一个字的删除掉。认命般把手机甩到床上。

慢吞吞去洗漱完毕,宿舍楼还是静悄悄。昌珉换上运动衣,沿着警区一圈一圈地跑着,想要把那股潮湿蒸发出去,直到天色彻底变成米黄色,看不到太阳,辨不清方向。

昌珉好像能预见到哪天东方神起真的解散之后的场景。自己大概会退出娱乐圈,好好结婚、在sm当一个不出面的理事;那人大概会solo,或者当编舞。二人彼此不联系,最多只是节日问候,也许一年会在一起吃顿饭。他们的关系起于东方神起,也终于此。褪去了那身光环和共同的名字,极与极大概本来就不会交集。

他想起自己被母亲半拖半拽拉到sm试镜,然后顺理成章签约。想起母亲曾说“昌珉啊你作为允浩的熟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真是太好了。”

他一直没忘记,因为他始终会在心里默默回应道,“我该感谢妈妈才是,如此才能认识他。”

昌珉回到宿舍充了淋浴,冷水。离开允浩之后似乎习惯了这种温度,刚接触皮肤时冷冽的触感和震动,继而越发清晰地感受到水从身体流过的痕迹。像他的触碰,清晰、不适应、但是上瘾。

简单收了一下随身物品,换上便装,出了警区大门。昌珉又看了一眼手机,7:30,没有未读信息。他有一瞬间不知自己该往哪个方向走,回家、像正常人一样逛街、看望父母和妹妹、去找圭line还是,去找郑允浩。昌珉很少做选择,因为允浩总是很有决断力。可是普通人的生活里没有郑允浩。

昌珉决定沿着电车轨道漫无目的地逛一逛,像那人喜欢做的那样。时而有人认出自己,装作没有看到地低头走过。“你看,”他在心里对自己说,“没了允浩哥,根本不想营业了呢。”也不知道是对谁说。

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直到胃里抗议,才想起自己似乎还没吃饭。抬眼找到一家咖啡店,点了大份英式早餐和美式。本尼迪克特蛋明媚的恰到好处,香肠和培根带有油亮饱满的光泽,可颂散发着刚烤好的奶香和甜味。昌珉看着外面黄白色的日光发了呆,直到眼睛刺痛,再看向早餐,光影暂留的一片昏花。于是拿起咖啡,灌下去两口,曼特宁,不酸,咖啡可以排湿气。于是又想起他。和着食物一起把那股不知名的情绪压下胃里,直到那股呼吸都能带起的疼痛消失不见。

因为呼吸而引起疼痛有两个原因,一是气管炎,一是,想念。昌珉想也许自己这个玻璃男需要做一次全身体检,或者,去打个电话。

再次出门,11:30,还是没有未读信息,也还是没拨通电话。

昌珉突然发现自己所在的车站恰好有通向城外允浩军团的城际轨道。刚压下去的疼痛在胃里翻腾了一下,像是胃酸带起的气泡。昏昏沉沉,消化食物带来的困倦。再次回神,昌珉发现自己已经处于首尔城外的绿原之中了。

下车。13:11。既然都来了,昌珉想,去看看吧。于是走向那片树林,偶尔传来炮兵演练的声音,轰隆声很遥远,可能有郑允浩的因素藏在这声音里,昌珉忽然觉得这声音也并不遥远,像是隔着树林拥抱。

顺着导航到达允浩哥刚到军营时给的定位,宿舍园区。炮兵大概都在训练,零星的几个人在楼间,没人注意到昌珉。

昌珉看一眼手机,14:50,点出和允浩的对话框,“允浩哥,我在你的宿舍门口。”还没有发送出去,来电,是东海哥。

“东海哥。”接起来。

“昌珉哪你在哪呢?我看你没在宿舍。”声音里很开心的样子,背景有点嘈杂,好像隐约听见始源哥雄性十足的低笑声。

“…我今天休假,”顿了一下,没说出来。

“啊…”东海拉长了音,好像转头跟身边人说了什么,然后又回来,“昌珉哪,那个,允浩哥来警局了。”来看你,东海咽下去这几个字。

“……”长久的沉默。昌珉看着眼前的宿舍楼,默默叹了一口气,又有点想笑出来。

“…允浩哥还给你带了面包。”东海还在说着,声音又远了一下,然后是更低沉而略有沙哑的声音,不能更熟悉。

“昌多里在哪呢,哥今天休假,来看你来了,还带了你最喜欢的那家面包,玉米麦芬和可颂。”

其实我不喜欢可颂,昌珉突然就想回到,那是你喜欢的,所以我才每次都买很多。

“啊,哥,我今天也休假了,现在在…在外面闲逛呢,一会,一会回趟家。”昌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,拒绝着见面,明明是很想见的。

手机还在耳边,脚步逐渐向着军团外走去。

“啊这样啊,好可惜…那昌儿,我把面包放在东海这里喽,你记得晚上回来拿。”像是试探着,又问了句,“昌珉哪最近过得好吗?”不同于例行公事的问候,带着一点点讨好、一点点愧疚、一点点失落,莫名其妙的,他想起buzzi垂着头低落的样子。

“我挺好的。”昌珉听见自己这样说。我挺好的,如果不想起你。“哥好好放个假吧,休息一下,吃点好吃的,晚上回去注意安全。”像以前一样唠叨着。

允浩应了几声,挂断了电话。

昌珉摸了摸有些发热的手机后壳,感觉这温度好像驱散了一点点湿气。把刚才输入的消息,一点一点删除。搭上回程的车,很清醒,看着相似又不同的绿原。以及,来时相同的站点,熟悉的身影。车玻璃刚好停靠在那人的面前,昌珉看见那人军装下似乎又壮实了一些的肩膀,以及熟悉的耳根。那人像是感到了什么,抬眼,四目相对。

先是沉默,直到列车提示到站,昌珉看下面那人咧开嘴笑了,张开双臂。然后自己大概也笑了,就走进了那人的怀里。

“好久不见,昌多里。”

我好想你。

“好久不见,哥。”

我也是。


评论(3)
热度(5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二二一二 | Powered by LOFTER